点击图片翻页
4、你很少喝碳酸饮料波士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每天饮一次或多次可乐会使你患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加倍。代谢症候群是一种代谢异常聚集现象,主要包括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腹部肥胖以及高尿酸与凝血因子的不正常等等,这些因素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实验发现,可乐中的一种着色添加剂会增加动物患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另外,科学家们推测,爱喝碳酸饮料的人由于其味蕾长期接触人造甜味剂,逐渐使其习惯于各种甜食,因此更易导致肥胖。
应对策略:如果感到自己咖啡因瘾上来,改成喝茶;或者实在难忍,在饮料中加入一些果汁。通过控制好血压和血脂、预防糖尿病和不吸烟,你就能增加6-9年的健康寿命。
5、你有一双强健的腿
背靠墙站立,脚慢慢往前走,然后再退回来直到你保持一个平稳状态,但是背的下半部要始终紧贴着墙壁。尽最大可能保持这种姿势,每天做一次,并且每次增加几秒钟的时间。
6、你爱吃紫色食物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紫葡萄、蓝莓和红葡萄酒富含多酚,多酚能使血管保持韧性,有助预防心脏病和老年痴呆症。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认知障碍研究中心主任马克·克里科瑞安博士称,凡是对冠状动脉有益的食物对脑血管也很有帮助。对动物的初步研究表明,在饮食中增加黑葡萄能帮助改善大脑功能。另有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蓝莓果汁有助提升脑细胞功能,增加记忆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