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确认识咖啡因抗疲劳的作用

作者:2008-05-25 19:01:28| 点击:0| 评论:0|第1页/共2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相关标签: 咖啡豆 咖啡机 | 时尚 | 风尚生活 | 诱人美食

侠客:shangpinlrcoffee

人们往往在结束闲适的假日生活后,重新投入快节奏工作时,上班族们也许会觉得一下子很难调整。在这种时候,人们往往会想到咖啡因,它能抵御疲劳、提神、激发创造力。从作用来看,咖啡因确有提神抗疲劳作用、甚至对于预防帕金森综合症和糖尿病有帮助,但与此同时,许多人可能忽视了咖啡因的另一面,过多摄入会提高你的血压、增加精神上的压力、造成失眠以及上瘾。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先前出版的“睡眠”专题报道搜集了一些新的研究成果,教会我们怎么样正确对待咖啡因这个“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

点击图片翻页

点击图片翻页

  一种观点:支持咖啡——多次少量保清醒

  美国人对咖啡因的热爱是毋庸置疑的。据统计,美国全国有1.67亿咖啡饮用者,他们在一年中约消耗掉了240亿升咖啡。虽然就连美国全国咖啡联盟对于一杯咖啡大概有多少容量也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但是按照某知名咖啡连锁店一杯咖啡的容量计算,美国的咖啡饮用者平均一天要喝掉3.4杯咖啡。另外,美国人一年约喝掉了90亿升茶,这其中有些也含有咖啡因。最多的要数碳酸饮料,美国人一年约喝掉了580亿升碳酸饮料,其中70%的饮料含有咖啡因,平均算下来一个美国人一年要喝掉574罐(瓶)此类饮料。

  《时代》周刊指出:咖啡因在帮助人们完成工作任务、保持清醒方面的确有作用,但前提是人们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来消耗咖啡因。咖啡因的提神作用对于那些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都在喝咖啡的人是没有帮助的。

  来自美国芝加哥拉希大学医疗中心的睡眠专家詹姆士·怀特介绍说,最合适的时间和方式是在每天早上摄入少量的咖啡因,然后在一天中其余时间里多次少量地继续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为了证明咖啡因的积极作用,怀特与他的同事最近进行了一项对比实验。

  他们让一组实验对象少量多次地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另外一组则完全不碰咖啡因。结果显示,第一组实验对象在认知能力测试上表现更佳,他们没有在傍晚出现疲劳现象。不过,仅在下午或者晚上喝咖啡,并不会有助于你在睡眠时间保持清醒。

  根据另外一项研究的结果,咖啡因对于预防帕金森综合症和Ⅱ型糖尿病也有帮助。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流行病学教授梅尔·斯坦费尔引用了一项时间跨度长达18年的调查,调查对象为12.5万名成年男性及女性。调查结果显示,其中的咖啡饮用者患帕金森综合症和Ⅱ型糖尿病的比例低于非咖啡饮用者,其中Ⅱ型糖尿病的差别更加明显。不过,斯坦费尔强调,目前要得出任何结论为时尚早,更何况有另外的研究表明,对于已经患上糖尿病的病人来说,咖啡因只会使病情恶化。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相关资讯

最新评论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发表评论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2009 Yahoo.com.cn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 使用须知 | 著作权声明 | 京ICP证000022号 | 国家药监局(京)-经营性-2004-0039
全球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网络:中国站 国际站 日文站 | 淘宝站 | 支付宝 | 中国雅虎 | 口碑网 | 阿里软件 | 阿里妈妈
文明办网举报热线 010-659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