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别让咖啡“苦”了胎儿

作者:2008-01-24 22:14:50| 点击:0| 评论:0|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schen.shen
相关标签: 健康 | 母婴 | 怀孕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篇文章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篇文章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咖啡因其香浓的美味成为老少皆宜的休闲饮料,但是丹麦研究人员在日前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指出,每天喝8杯或更多咖啡的孕妇发生死产的风险比不喝咖啡的孕妇高出一倍还多。

  研究人员对1989年以来7年间妊娠入院的妇女情况进行了回顾性调查,内容包括她们妊娠期间咖啡消耗量、吸烟和酒精习惯等。研究人员发现,妊娠妇女在其妊娠期间每天喝咖啡

  8杯或更多者,她们发生死产的风险明显高于不喝咖啡的妇女;排除吸烟、饮酒等因素后这一风险也没有明显下降。

  研究人员解释说,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够引起孕妇肾上腺激素分泌量的增加,致使血管收缩并引起胎儿缺氧;另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咖啡因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心血管系统,或者形象地说胎儿也如同“喝”了大量咖啡一样。但是由于胎儿的心脏十分脆弱,咖啡刺激所导致的心动过速或心律失常往往会使胎儿“不堪重负”而夭折。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侠客点评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  20字
内容:
 
雅虎声明:侠客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雅虎任何观点及立场。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