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红酒能降低高热量食物的危害

作者:2008-01-12 08:47:50| 点击:0| 评论:0|第1页/共2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huatihuatihuati
相关标签: 健康 | 医药 | 行业新闻

点击图片翻页

点击图片翻页

据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众所周知,燃油添加剂能使汽油的燃烧更充分。最近一份科研报告显示,类似的方法也可以应用到食品工业中,目的在于降低脂肪类食物对健康的产生不利影响。研究者称,红酒、水果和蔬菜中的化学物质能够抑制高脂肪食物对人体健康产生的有害影响。这项研究公布在《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志》的2008年1月刊上。

  这种“膳食添加剂”的概念是由以色列的研究人员提出的,他们通过实验发现如果在食用高脂肪食物的同时摄入多酚(存在于红酒、水果和蔬菜中的一类天然化合物),那么这些高脂肪食物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就大大减少了。这分报告的主要作者约瑟夫·坎纳说:“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假说来解释多酚。多酚类化合物可以有效的抑制高脂肪食物代谢在人类血浆中产生有毒衍生物,这一理论在我们的实验中首次得到证明。”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侠客点评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  20字
内容:
 
雅虎声明:侠客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雅虎任何观点及立场。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