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首页>食疗食补>食客发现>正文

西餐增加中国人患乳腺癌几率

2007-09-30 13:47:13|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相关标签: 健康 | 食疗食补 | 食客发现

侠客:lisa2dl001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篇文章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篇文章

一项研究发现,吃肉类和糖类比重较高的西式饮食的中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吃传统的以蔬菜和豆类为主的饮食的妇女高。

这项研究发表在周二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这项研究调查了3000名上海女性,其中一半患有乳腺癌。

研究发现,吃以牛肉,猪肉,虾,鸡肉,糖果,甜点和奶制品为主的西式饮食,使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吃以蔬菜,豆类为主的妇女高60%。

研究发现,西式饮食对雌激素受体阳性肿瘤作用最明显。吃西餐的绝经期妇女患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机会高90%。

研究者之一,宾西法尼亚费城Fox Chase癌症中心的Marilyn Tseng说,吃西餐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只有很小的上升,没有明显统计学意义。

Tseng指出,传统上,亚洲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较低,但近年来发病明显上升。一些专家认为,更多西式饮食的消费应该是原因之一。

Tseng在一次电话访谈中说,“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归咎于红肉摄入的增加。但我们没有做特别的研究,观察其他西式食品,如甜点或者奶制品,是否有类似作用。”

研究者说,这些食物可以导致肥胖,也可能增高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者写道,“我们首次在亚洲女性中发现西式饮食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证据。”

他们调查了两种饮食结构的妇女。这些妇女在1996年到1998年被诊断为乳腺癌。研究者调查了她们的饮食情况。

一个是“蔬菜-豆类”组,食物主要是豆腐,花椰菜,豆类,豆芽,绿叶菜,少量肉类;另一个是“肉类-糖类”组,她们放弃传统中国饮食,以西餐为主。

Tseng说,“多数研究侧重某一种饮食因素。这项研究的特点就是把各种食物综合起来作为一种饮食模式来研究。”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侠客点评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  20字
内容: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相关资讯

    雅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