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首页>食疗食补>食客发现>正文

18种食品带给你健康生活

2007-09-27 10:39:22|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2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相关标签: 健康 | 食疗食补 | 食客发现

侠客:susan_mei313

l.视线模糊和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可以补充足够的抗氧化素,因此可以保护眼睛的健康。所以不妨在饭桌上多加一点绿色蔬菜,例如芹菜、黄瓜等都对健康大有益处。

  2.鱼治疗哮喘  最新的研究发现,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于患严重哮喘的病人,医生建议:最好每日三餐中至少保证一顿鱼类或其他海鲜类食物。另外,菠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3.蔬菜和关节炎  希腊科学家的实验表明:绿色蔬菜吃得越多,患关节炎的可能性就越小。爱吃蔬菜的人,老年患关节炎的可能性是不爱吃蔬菜人的1/4。

  4.牙出血和葡萄柚  牙龈发炎其实是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是身体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这时吃—些葡萄柚、柠檬、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都会有帮助,尤其是葡萄柚,效果更是立竿见影。所以,只要每天坚持吃—只葡萄柚,就会帮你解决牙龈发炎的问题。

  5.口气浑浊多喝水  中医认为口臭与胃火有很大关系,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每天尽可能地多喝清水。科学研究发现:口气不清新的原因是嘴里有一种叫硫磺的物质,要让它尽快消失,每天多喝水就解决了。

  6.四肢乏力与香蕉  运动后四肢乏力要注意选择含有丰富钾元素的食品及时补充。补充钾最理想的选择就是香蕉。

  7.醉酒与西红柿  醉酒呕吐后一定要及时补充钾、钙、钠等养分。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喝些西红柿汁,其中丰富的钾、钙、钠成分刚好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

  8.打嗝和糖  治疗打嗝,可以试试在舌头下面放一勺糖。这种做法的科学依据还不很清楚,有的医生解释说,糖可以刺激喉咙后侧的神经,而一旦神经受到刺激,就会中断体内的神经信号,其中也包括引起打嗝的那条神经。

  9.心脏病和啤酒  实验证明,如果保持一天喝一杯啤酒,就会使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减到最小。有趣的是,啤酒的保健功能要严格控制在一天一杯才会有效,一天两杯或两杯以上都不会防治心脏病。

  10.高血压和橘子汁  橘子汁含有丰富的钙、钾和维生素C。有试验表明,血液中含充足维生素C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11.感冒和大蒜  出现感冒前兆时,赶紧吃一些大蒜会帮助你将没有完全发作的病毒扼杀在摇篮里。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丰富的抗病毒成分,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12.心脏病与苹果汁 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苹果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常喝苹果汁会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科学家在对25人进行的试验中发现:胆固醇也分“好”和“坏”,多喝苹果汁可以让“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晚一些,而“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越长就说明患心脏病的几率越大。因此,“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也就有据可寻了。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侠客点评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  20字
内容: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相关资讯

    雅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