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国发现火星七洞穴有可能供人类栖身(图)
2007-09-26 15:41:57|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tonytech14@yahoo.cn

相关标签: 科学 | 宇宙探索 | 宇宙奥秘
在格陵兰岛,雪橇狗在当地无所事事的游荡。气候变暖导致的冰原融化,致使当地猎人因为无法继续驾着雪橇狩猎而难以谋生,他们的生活方式也随着冰原的消失而逐渐消亡。
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已成为一个世界性话题,各国政府和民众都在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献策出力。科学家们当然不甘落后,有关这方面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近日,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文章说,人们少吃肉可以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这篇文章是由剑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约翰·波尔斯等人共同撰写的。文章说,牛羊等反刍动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废气,其成分主要是甲烷,而甲烷则会加剧全球变暖。如果人们少吃肉,就会减少全球的牲畜存栏量,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专家说,人们应该少吃牛排和汉堡包,如果全世界的红肉消费总量能下降10%的话,就会使牛羊的废气排放减少,从而为减缓气候变暖趋势做出贡献。
虽然畜牧业中也存在着另外一些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办法,比如把喂养动物的饲料换成高质量的谷物,但这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只能起到很小的作用。据估算,从饲养家畜到家畜被摆上餐桌这一过程中,所排放的气体占全球总排放量的近四分之一。为此,波尔斯说,“这就意味着减少对肉类的需求成为惟一的选择”。
目前全球每个国家每人每天摄入的肉类量有所不同,发达国家平均每人每天224克,非洲国家每人每天只有31克。但专家们担心,随着人们对肉类需求的不断提高,牲畜排放出的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气体会增加。所以,专家认为,如果全球肉类平均消费水平维持在每人每天90克,那么就可以有效延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波尔斯和他的同事还认为,少吃红肉可以从总体上改善健康状况,使患心脏病和癌症的人数减少。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部门负责人玛丽亚·内拉博士说:“这是一个令人关注的理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少吃肉可能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的途径之一。”不过,专家们深知,人们改变食用肉类的饮食习惯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可能需要花费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减少食肉量。
相关资讯
- 黑洞或可成地球的 垃圾场 2007-09-26 00:25:15
- 俄揭开太阳磁暴影响人体健康之谜2007-09-26 00:01:47
- 《科学》:火星有水证据可能被掩埋在熔岩之下2007-09-25 09:57:44
- 大小麦哲伦星系10亿年前曾穿越银河系(组图)2007-09-25 09:38:56
- 如何观赏 中秋圆月 中国天文学家支招(图)2007-09-25 02:15:45
最新评论
| 标题 | 作者 | 发布时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