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学专家强调:大豆蛋白与骨质疏松
2007-09-19 21:58:54|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km169666

相关标签: 马上减肥办法问我 | 健康 | 专家在线 | 保健
今日推荐
10月20日是“国际骨质疏松日”。国际医学专家强调,骨质疏松症已经是一个世界范围的、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的健康问题。
目前全世界约2亿人患有骨质疏松,其发病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的第七位。骨质疏松造成妇女在一生中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性高于其患乳腺癌、宫颈癌、子宫癌和卵巢癌危险的总和。
最新研究表明,在我国一直被认为是老年人特有疾病的骨质疏松症,实际上在儿童时期就已存在。它发生的过程没有任何前兆与病征。当你开始感到背痛、容易发生骨折、或是发现身高变矮时,你的骨骼早已开始恶化了!特别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医学上还未有安全而有效的根治方法,帮助已疏松的骨骼恢复原状,因此,正确认识、早期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研究指出,日本女性患骨质疏松的比率较西方人低,可能是由于日本女性常吃豆类食品的原故。比起动物蛋白质,大豆蛋白质更可以改善钙质的保留,减少钙质流失。这是因为大豆中硫化物氨基酸的标准值较低,而这种在动物蛋白质中含量很高的化合物会将摄取的钙质流失掉。日本横滨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主要测试含硫化物氨基酸是否会将钙质藉由尿液排出。在实验中,27名受测的日本妇女先食用低蛋白质的食物,然后,再分别给她们每天100克的肉类蛋白质或100克大豆蛋白。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吃肉类蛋白质的妇女钙质流失增加了,而每天吃大豆蛋白的妇女则可以储存她们所吸收的钙质。
美国研究人员也曾对1000多名年龄在65—80岁之间、患有骨质疏松症的白人妇女进行了饮食调查,得出的结果是:从动物食品获取蛋白质的老年人,比从植物食品获取蛋白质的老年人更易骨骼损伤和髋关节骨折。因此,减少动物蛋白质的摄入量,提高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便可减少老年人骨折的危险。
此外,骨质疏松症与女性雌激素的减少也有密切的关系。通常,女性在其更年期以后,女性雌激素水平会急速降低。经免疫学调查得知,补充类植物雌激素可确保骨量、骨密度,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而大豆蛋白中恰恰富含有助于骨骼健康的植物类雌激素如异黄酮等。研究表明,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性、抗菌性,类似女性雌激素的生理机能,这对于骨骼代谢调节与抑制骨量流失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学专家建议,在每天的饮食中适当加入大豆蛋白,是预防骨质流失与骨质疏松症的“不二法门”。而康宝莱优质蛋白质粉富含大豆蛋白,每6克康宝莱优质蛋白质粉就含有4.65克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并保留丰富的异黄酮、金雀异黄素及大豆黄素等成分,有效促进钙质吸收。因此使用该产品能够确保让您每天摄入足够的大豆蛋白质,使您远离骨质疏松症的魔爪。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 标题 | 作者 | 发布时间 |
|---|
相关资讯
- 芳香美梦——今晚就试试吧2007-09-17 17:03:23
- 电脑工作者用眼八注意2007-09-16 17:23:16
- 电脑族不可少的4种营养饮食2007-09-16 17:21:12
- 营养健康饮食【十二种食品对男性健康有益】2007-09-16 17:19:42
- 千万别湿着头发上床睡觉2007-09-16 17:18: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