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首页>食疗食补>美容食疗>正文

西红柿好处知多少

2007-09-17 16:33:56|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kathyhokathy
相关标签: 好吃 | 西红柿 | 美味 | 防癌 | 美容 | 健康 | 食疗食补 | 美容食疗

今日推荐

西红柿,被称为抗自由基之王,当然是女孩子的佳品,近年来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中含有一种抗癌、抗衰老的物质——谷胱甘肽。临床测定,当人体内谷胱甘肽的浓度上升时,可推迟某些细胞的衰老

一杯西红柿汁,作用可不小哦。

营养分析表明,西红柿含97%的水分,堪与西瓜比美

每500克的西红柿中含:蛋白质2——8克,脂肪1.4克, 碳水化合物9克, 钙38毫克,磷174毫克,铁2毫克以及丰富的维他命A,B1,B2,是护肤佳品

而且西红柿的重大好处是它的防晒作用,德国和荷兰的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西红柿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

由于它的可口美味,营养丰富,小孩子们也乐于吃它,减肥和糖尿病人也因为不敢吃糖果而喜欢上吃作为代糖的它,

西红柿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的功能,对肾炎患者有利尿作用

前列腺癌在中老年男性中的发病率较高。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证实了番茄红素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番茄红素是胡萝卜家族中600多个成员中的一个,它能防止、破坏前列腺内的氧化反应,是一种比β-胡萝卜素功效更强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西红柿内,但其他红色果肉中(如西瓜和葡萄柚)也含有之。

据研究人员调查证实,意大利南部居民食用一种传统的地中海饮食——油脂肪西红柿酱汁,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他们在研究中还发现,番茄红素是存在于前列腺中浓度最高的类胡萝卜素。

若将西红柿制品作为最普遍饮食资源而摄入20%番茄红素的人,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可下降21%;又以每星期十道西红柿类菜与少于1.5道菜的频率摄入番茄红素的人比较,前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下降35%。

颇有意义的是,番茄红素对晚期或浸润性前列腺癌的作用甚至更为显著,对有可能导致死亡的那些癌症,其危险性可下降约50%。故认为,要达到预防前列腺癌的目的,每天需食两个西红柿。

吃西红柿可以使皮肤色素沉着减退或者消失,还可用于治疗蝴蝶斑等皮肤疾患。洗澡后在加有500毫升西红柿汁的温水中浸泡15分钟,每周2次,可消除狐臭

那就产生了问题,我们到底应该生吃还是熟吃?

最简便的方法:

如果想补充维生素、美容,西红柿就要生吃;

如果想抗癌防病则要吃熟的!

最新专家点评:

最新侠客点评: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侠客点评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  20字
内容:
 
雅虎声明:侠客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雅虎任何观点及立场。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