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首页>食疗食补>食客发现>正文

爱吃甜食者更容易得癌症

2007-08-10 11:25:15| 点击:0| 评论:0| 好评:0| 坏评:0|第1页/共3页 << 上一页|下一页 >>

侠客:schen.shen
相关标签: 甜食 | 健康 | 食疗食补 | 食客发现

今日推荐

每日白糖摄入量应控制在30~40克左右

爱吃甜食的人可要注意了,除龋齿、肥胖、糖尿病外,还可能受到癌症威胁。日本大学药理学教授田材丰幸经研究发现,平时好吃高糖类食物的人,由于自身免疫功能减退,患癌症机会比普通人高4~5倍。因此,在日本厚生省早已提出每天糖的摄入量不得超过20克。

对此研究结果,解放军二炮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彭石林也表示认同。原因是所有的糖都是含钙的酸性食品,摄入过量必然和人体的钙发生冲突,使人体出现中性或弱酸性环境,人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各种致癌因子便会乘虚而入,长期摄入高糖食物容易导致肿瘤。

以乳腺癌为例,含糖食物在体内分解为葡萄糖后,迅速进入血液,使血糖浓度升高,继而胰岛素大量分泌来满足那些需要它的器官。当糖类摄入减少时,胰岛素分泌量相应减少,但女性乳房例外,它是一个能过度吸取胰岛素的器官。长期摄入高糖食物,血中胰岛素含量始终处于高水平状态,造成乳房中胰岛素大量增多,并不断生长、繁殖乳癌细胞,进而导致乳腺癌发生。

彭主任建议那些喜欢吃甜点、饼干、零食的人,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应控制在30~40克左右。但我们常吃的甜食中,一勺果酱约含糖15克,3小块巧克力约含糖9克,1个蛋卷冰激凌约含糖10克,几块饼干约含糖10克……如果不注意,30~40克的摄入量很容易突破。因此,一定要限制甜食摄入,日常饮食以谷类、豆类、甘薯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深色叶菜类和胡萝卜、番茄等。

另外,家长要控制孩子零食、糖果的摄入量,以免因糖摄入量超标,造成体质下降而给癌细胞以可乘之机

点击图片翻页

点击图片翻页

雅虎声明:侠客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雅虎任何观点及立场。
点击:0评论:0好评:0坏评:0

相关资讯

最新评论

标题作者发布时间

发表评论

您必须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